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六」

6、


金光瑶为人谦逊有礼,行事利落果断。


找到宋岚和晓星尘后,他即刻派人剿灭了东边的大批走尸,破了西边的阵法,寻回了妇人的孩子,甚至派人给这条要道除了草。


就好像他真的对这里的一切一无所知。


可事实如何,晓星尘又怎么猜不到。


兰陵金氏,哪里有这么清白无辜。


宋岚才思敏捷,稍加梳理便也猜到了这其中的缘由,只是他并不像晓星尘,拥有上一世的记忆,知晓兰陵金氏的一贯作风,因此还有些犹疑,不敢妄下定论。


“你我因志同道合而结伴同行,原就无意参与这些名门望族的明争暗斗。不如我们就此道别,离开金麟台。”


晓星尘却出乎意料的迟疑了。


屋外突然闯进来一人,门也不敲,直接推门而入。


坐在桌边的两人抬头望去,果然是薛洋。


“怎么,二位道长,这就要走?”


晓星尘将他自上而下细细打量一番,见他只是脸色还残留着些许苍白,四肢健全没有大碍,这才疑心自己是多虑了。看来兰陵金氏,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


薛洋被他的目光钉在原地愣了几秒,回过神来后,坐到桌边直接拿走了宋岚面前的杯子,一口灌下。


见那个传说中“微有洁癖”的臭道士被恶心到一般眉头紧皱,不由得心情大好。


晓星尘用眼神安抚了一下宋岚,转过头去,开口道:“薛洋,离开兰陵,跟我们走吧。”


薛洋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巧了,道长,咱俩的目的竟然是一样的。别走了,留在兰陵吧。你乐意吗?”


宋岚自嗓子里发出一声闷哼,表明了他的态度。


“臭道士,有什么话你就好好说出来,是你没嘴还是爷没有耳朵?”


薛洋毫不客气的开口,话语间仿佛夹杂着冰碴子,让屋内的温度骤降下来。


宋岚瞬间怒火横生,伸手去抓摆在桌面的拂雪。晓星尘慌忙按下他的手背,皱眉道:“薛洋,你闭嘴!”


“怎么了,还不爱听啊?是他先招惹我的,什么态度?嘁。”


宋岚看在晓星尘的面子上,强忍下怒火,推开晓星尘安抚着他的手,愤然起身,出去了。


“你何必如此针对他?”


“我哪有针对他,看不惯罢了。”


宋岚出去了,薛洋那副呲牙咧嘴的模样也收了起来,满肚子嘲讽的话都没处出。泄气的将茶盏扔回桌面上。


“你就说吧,愿不愿意留在金麟台。”


晓星尘摇头:“你知道我和宋兄都不会同意的,我们自出世起,就已经决定不会参与任何门派纷争。”


“好,我知道了。”


薛洋起身便走,被晓星尘扯住腕子拉回来:“你当真不愿意随我一同离开?”


他说“随我一同”。


晓星尘仰头,明明是大白天,他却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布满星辰的夜空,美得让人炫目。


脑海里瞬间闪过那个双目失明的晓星尘。


到底谁会舍得伤了这样一双眼睛呢?薛洋想。


下一瞬他清醒过来,甩开晓星尘的手,漠然开口:“算了吧,我在这里挺好。你们俩风餐露宿的,一个两个穷成狗,我可不想跟你们走。”


晓星尘无奈的笑了笑,点头道:“如此,便罢了吧。”


他又一次将薛洋上下打量一番,仍是不放心:“阿洋。”


薛洋愣住,垂在身侧的手悄悄捏紧了袖口。


“兰陵金氏是仙门望族,你既有了这层庇护,便好好过,不要再作恶了。”


薛洋嘴角一撇,奚落的话还没说出口,便被晓星尘突然拥入怀里,温暖的手掌从他脑后抚过。薛洋像炸了毛的猫,被那只手一下一下的抚平,安稳的窝在怀里,动弹不得。


晓星尘放开他的时候,看见他一张脸都泛着红,心底泛起一阵怜爱,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耳垂,柔声道:“我走了。”


薛洋慌乱的推开他:“快滚吧!”


也不知道这孩子每天哪来这么大的戾气。


晓星尘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他从薛洋面前走过,那抹白色的衣衫消失在视线中时,薛洋看见在桌子中央,安安静静的卧着两颗糖。


宋岚站在屋外等,正与金光瑶交谈。得知他们要离去的消息,金光瑶摆出一个真切惋惜的表情来,却还是得体的道了别,叫了人送他们下金麟台。


晓星尘出了金麟台,回头望了一眼这金碧辉煌的府邸,单看这外观,会让人觉得这仙府里一定是流光溢彩,干净又漂亮,没有任何阴暗的角落。




晓星尘不知道的是,在看见两位道长的背影消失后,金光瑶推门进了客房,见薛洋还在望着桌子上的糖发呆,他走过去把糖抓在手里:“你故意的吧?”


“是啊。”薛洋毫不避讳,朝他摊开手要糖。


金光瑶难得露出一个白眼,把糖扔给他:“那就走吧。”




晓星尘知道的是,薛洋在兰陵金氏安分了好一阵子,没有任何消息传出。再次出现,便是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栎阳常府。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7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