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五」



5、


晓星尘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梦里有一个小孩子,骨瘦如柴,手腕细的仿佛轻轻一折就能折断。却有有一双澄澈的眼睛,笑起来会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


晓星尘明明没见过薛洋小时候的模样,却竟然梦到了他小时候。


他走过去,在孩子面前蹲下,伸手去摸他的头顶,柔软的发丝下透出些浅浅的温暖,仿佛一只细弱的动物。


那孩子一双大眼睛瞪得浑圆,看见他就笑了:“道长,你是来给我糖吃的吗?”


晓星尘在口袋里一阵翻找,却找不到一颗糖。


薛洋看向他的目光从期待到黯淡,最后他撇了撇嘴。起身往路对面跑去了。


那里是一家酒馆,里面坐着一个男人,正朝着薛洋招手,似笑非笑的指着桌子上的点心:“想不想吃?”




晓星尘撑起上身,发现他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宋岚刚好推门进来,将手里的食盘搁在桌面上,开口道:“醒了?”


晓星尘打量四周,屋子里的陈设皆是价值不菲,显然不是什么客栈。他询问:“这是哪?”


“兰陵,金麟台。”


“金麟台?”晓星尘皱眉,翻身下了床,“怎么回事?”


宋岚在桌边坐下,淡然开口:“薛洋把你从那个阵中带出来后,敛芳尊就出现了,说薛洋是他们兰陵金氏的客卿。为答谢我救他一命,请我们来金麟台调歇。”


晓星尘昏迷不醒,他们哪也去不了。宋岚便承了这个情,让金光瑶派人把晓星尘和薛洋打包带回来了。


“就这么巧,我们从阵中出来,金光瑶就出现了?”


宋岚不置可否:“是很巧。”


“薛洋呢?”


“不知。”


金光瑶先安顿好了晓星尘和宋岚,又带着薛洋离开,不知道送往何处了,只知道不在这附近。


宋岚看出他眼底的担忧,开口道:“薛洋本就是兰陵金氏的客卿,我们无权过问。”


晓星尘抿一口茶,眉宇间忧心忡忡,他将茶盏在手里转了转,问:“昨夜在林子里,你是如何遇见薛洋的?”




与此同时,另一间屋子里。


外面是白日里阳光大盛,进屋却层层叠叠的帘子遮住光线,到床边的时候,竟如同黑夜别无二致了。


金光瑶微微摇头,吩咐跟在身后的人把帘子打开,央他们都出去了。


薛洋睡得好好的,突然被这光线打扰,不耐烦的翻了个身,抱着被子转向墙壁的一侧去了。


金光瑶开口道:“你的晓星尘道长醒了。”


薛洋埋在被子里的眼睛悄无声息的睁开,嘟囔着开口:“醒就醒了,关我什么事?”


“他们可是正在讨论你呢。”


薛洋长出一口气,自床上坐起,盘腿靠在墙上,懒洋洋的抓了抓睡成鸟窝的头发:“你到底想说什么?”


“薛洋。”金光瑶从桌边抽了一个凳子,面朝他坐下了,“你在金氏,看似没有约束,但我想你应该不至于如此天真,觉得父亲真的如此信任你吧。他给足了你时间,让你去炼制凶尸。结果呢,凶尸练出来了,又被你毁了。”


“宋岚毁的,我能如何。”


“现在父亲还在主殿里发怒。宋岚和凶尸缠斗的时候,你有无数次机会出手,杀掉他。你是个机会主义者,一瞬间的机会对你来说都有百分之百的能力把握住,可你眼前有那么多次机会,都没有出手。”


薛洋垂着头,一言不发,脸上依旧是满不在乎的表情。


“还有晓星尘,那个阵法原本就是用来针对他们这些修仙之人的,他都落进去了,你又为何拼了命救他出来?”


金光瑶看着他油盐不进的模样,叹了口气:“你这次,给自己惹了个大麻烦。”


他话语间并没有多少真情实感的担心,原本他们也就是个互相利用的关系罢了,哪有什么交情在里面。


“说完了吗?”


“并未说完。”金光瑶微笑,两个酒窝浮现在脸上,“你以为为何你现在还能好好的躺在这里。父亲把两位道长请到府中,自然不是别无所求。只要你能想办法留下那两位道长,让他们为我金氏所用,将功抵过,此事便能揭过去了。”


金光瑶起身,抚平衣服上的细微褶皱:“他们现在就在客房。成美,我好不容易帮你争取到的机会,你可别再错过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