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七」

一打开乐乎被消息提醒吓了一跳,突然冒出来这么多热度,貌似是被大佬推荐了,感谢大佬~




7、


有时候,薛洋真的怀疑晓星尘是不是在他身上下了什么追踪的蛊虫。


不然怎么每次他想要做点什么,晓星尘都能及时出现。


此时已经是万籁俱寂的时间,薛洋站在漆黑清冷的街上,借着两个光线昏暗的灯笼,看着面前红漆大门,顶端挂着一个硕大的匾额,上书“常府”。


还未等他一脚踹开大门,斜后方突然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你还是来了。”


薛洋猛地回头,才注意到晓星尘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身后。


“妈的,晓星尘,怎么哪都有你?”


“我从下午就开始等,但我希望的是等不到你。薛洋,停手吧。”晓星尘拉住他的手腕,像是怕他趁自己不注意溜掉一般,“常慈安并未在府中,你要报仇也不该对无辜之人下手。”


“你管我!”薛洋用力挥开他,眸子里满是疑惑,“你怎么知道常慈安他?”


薛洋此时脸上写满大仇将报的兴奋,仿佛一个被点燃了的火药桶,浑身笼罩着肆虐的气焰。


这样的薛洋,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晓星尘都是第一次见到。


以往薛洋做事,虽手段狠毒,但多是出于无聊,好玩,一时气愤,做就做了,不做也不会怎样。


但这次,他分明是筹划多时,势在必得。


“我都知道。”晓星尘凑近了一步,声音压低,极力安抚他,“常慈安可恶,该杀,可里面的这些人都是无辜的。”


“薛洋,停手吧。”


薛洋猛地后撤跳起,站在高大的围墙之上。他伸出手,手掌之上凭空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物什,晓星尘自远处看去,便能看出来那东西阴邪非常,稍加思索,便明白过来,那是薛洋修复的,魏无羡制造的阴虎符。


“晓星尘,你明白什么?我不仅要常慈安的命,我要他全家的命,他全家上下,连条狗我都不会放过!”


“薛洋!”


晓星尘跃起,想要抓他,薛洋自知打他不过,转头就跑,边跑边操纵阴虎符,仙门世家的府邸顿时变的阴气沉沉,数不清的大鬼小鬼从四周赶来。


薛洋分了神,自然跑不过晓星尘,但这一跑,已经足够他招来无数厉鬼为他所用了。


霜华在月下出鞘,刹那间竟比天上的月还明亮,薛洋侧身闪过的时机,晓星尘已经挑了他手上的阴虎符,拿在手上。实际接触到这等阴邪之物,让他不由得皱了皱眉。


“薛洋,现在停手还来得及。和我一起,把这些厉鬼除掉。常府的其他人是无辜的,若你要对付常慈安,要杀要打,我必不会阻拦!”


“把东西还给我。”


“薛洋!”


“还给我!”


话音未落,薛洋已经驱动降灾杀了过来,晓星尘将阴虎符收进乾坤袖,抬剑格挡,降灾和霜华登时撞在一起,发出一声巨响。


周围开始响起此起彼伏的哀嚎,常府虽是修仙世家,可宅子里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弱妇孺占了一大半,有点修为的人,也根本不是阴虎符所召唤厉鬼的对手。


晓星尘心里一沉,攻势也变得凶狠起来。


这是他们二人在这一世第一次正式交手,不像之前游戏般的打闹,这次,晓星尘是真的动了怒意。


“晓星尘,怎么,生气了?”


薛洋边打边说,少年清朗的嗓音在兵刃交接的间隙听的十分清楚。显然他是做惯了这种事情。


“你不会真的以为,你给我两块糖,说两句切莫做恶,我就真的不会做恶了吧?”


“你以为你是谁啊,晓星尘,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我薛洋想干什么,这世上还没人能拦得住我。就凭你?臭道士,少自以为是了!”


“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仙人下凡,普度众生来了吧?你看看下面这个宅子里,多少人正在死去,你去救他们啊?哈,你谁也救不了!”


薛洋的话,字字如箭,竟让他想起了上一世自刎前听见的话。


“救世!真是笑死我了,你连自己都救不了!”


“你一事无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心脏深处突然传来一阵钝痛,很微弱,却拉扯着他的呼吸都呆滞了一下。


就是这一下,转瞬即逝的机会被薛洋抓住,他扬手,手上一把白色的粉末洒出,直扑向晓星尘的面颊。


晓星尘立刻屏息闭眼,却还是吸入少许,令他惊讶的是,这不是尸毒粉,也不是什么致人眼瞎的毒药,似乎只是某种蒙汗药。


药效十分霸道,只是吸入少许,他便已经浑身发软,撑在霜华上才能勉强站立了。


“薛……薛洋……不要……”


“不要什么啊?”薛洋拍了拍手,笑的十分满意,他凑过来,半蹲在晓星尘面前,看着他的脸,“晓道长,特意为你准备的,怎么样,不错吧?你这家伙真是烦的要死,我自然要在身上备一些专门对付你的东西。我警告你,不要再管我,否则,下一次就不是蒙汗药这么简单了!”


晓星尘感觉浑身的力量在不断流失,终是撑着剑也站立不稳,当啷一声,霜华落地,晓星尘也倒了下去。


“不过……”薛洋在他面前蹲了下来,轻拍他的侧脸,“你在这宅子里,能否活到明天还说不准,或许,再也没有下一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洋从他袖子里翻出阴虎符,顿时周围阴风更甚,百鬼怒号。周围是常氏家人的哀嚎,以及鲜血落地的声音。


薛洋帮他将一缕落在脸上的头发掖到耳后,恰如那一晚他所做的,动作堪称温柔,脸上却带着嗜血的笑意。然后他开口道:“睡吧,道长,明天如果你还能醒过来,记住,不要再来招惹我了。”


薛洋起身,大步向外走去,端的是意气风发。


走到一半,却听见身后微弱的一声:“阿……洋……”


脚步声顿歇。薛洋回头,晓星尘躺在地上,已经意识全无。


晓星尘身上没了阴虎符,宅子里的厉鬼立刻盯上了他,薛洋才走出去四步的距离,已经有六只厉鬼在缓缓靠近。


眼看一只利爪将要贯心而入,薛洋猛地跃起,降灾狠狠斩出,将那只厉鬼砍的魂飞魄散。


薛洋跑回晓星尘身边,把霜华收回鞘内,又将高出自己许多的人背到身上,跃出了常府。


将晓星尘随意扔在一棵树下,薛洋看着这人洁白的衣衫被泥土染脏,似是甚为满意,孤身一人往回程的方向去了。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8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