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四」

打算明天发一个番外车涨涨热度,现在的热度太惨淡了,哭。

要是发了车番外还没热度,就弃坑了_(´ཀ`」 ∠)_


4、


夜已深,整个村落一片漆黑,天上堆叠着厚重的云层,连月光都透不出来。


晓星尘和宋岚对视一眼,决定分头行动。


早就听说这一带有邪祟扰民,周边的村子不时有村民失踪,下落不明。


方才又遇上一个村妇出来寻自己的儿子,才知道这村落东西两处都有邪处,往东的树林里有不少凶尸,一到夜晚就出来作祟,害的周围的村民太阳一下山就大门紧闭,不敢出门。而往西边,则是一条大路,之前也是村民常用到的一条要道,却经常出现行人平白消失的事情,渐渐地,也没什么人敢从那走了。


稚子年幼,生死未卜。时间急迫,于是两人不再废话,宋岚往东,晓星尘往西,分头搜索。


这条路果真是常年没人走了,路上已经长出了及人膝盖的野草。


晓星尘闭眼感知,却察觉不到周围有什么邪祟作扰的痕迹,反倒是宋岚所在的西边,渐渐地邪气四溢起来。


他心有不安,想到还有一个三四岁的孩童走失在外,又不敢贸然离开,只得点起一只照明符在草丛里寻找起来。


另一边,宋岚看着眼前的大批走尸前赴后继的扑来,倒像是有人在阻止他往前面去。


难道竟有人在操纵这些走尸?可谁能有这么大的能耐,操纵这么大批量的走尸?


前方突然响起一声野兽般的嚎叫,震耳欲聋,听起来是个极为悍戾的凶尸,怨念极重。那东西一声吼过,周围的走尸都被吓到一般,动作缓慢起来。


紧接着是一声几不可闻的闷哼。


宋岚心下一惊,前方竟有活人存在?


他再顾不上这些低阶走尸,飞上树枝,越过包围圈,径直向刚才的声音来源略去。


由于那凶尸的存在,低阶走尸不敢靠近,周围竟开辟出一片空地,而在空地中央,有一少年正试图制止凶尸的行动,那少年不知道和这凶尸缠斗了多久,浑身浴血,也不知是他自己的还是旁人的。


此时他一张符咒拍过去,那凶尸被定住了半秒,转瞬间竟更加凶残的向少年冲了过去!


宋岚落在少年面前,抬剑将凶尸击退,靠近之后,总算看清楚少年的脸,他不由得挑了挑眉:“薛洋?”


薛洋自嘴里吐出一口鲜血,捂着胸口退了两步,似是害怕宋岚突然对他出手:“宋道长?好巧啊。怎么不见晓星尘和你一起?”


宋岚刚要回答,那凶尸已经发狂一般冲了过来,但目标不向刚刚给了他一击的宋岚,而是依旧执着的指向了薛洋。


宋岚虽不喜欢薛洋此人,但晓星尘对他很是维护,再加上薛洋此时并不是在作恶,而是在铲除邪祟,断没有见死不救的道理。于是转身与那凶尸缠斗起来,薛洋见此情形,顿时浑身脱力,靠着一棵树面墙站立,看向宋岚的目光阴沉晦涩。


拂雪的光芒在黑夜里甚为显眼。晓星尘在数里之外看见,立刻就明白宋岚是遇见了强悍的对手,才会如此发力。


他起身,想要过去支援,却恰好听见不远处一声细微的啜泣。


是那个孩子?!


晓星尘立刻拨开草丛向前跑去。


他的思绪一时间在宋岚,一时间又在走失的孩童,却没留神脚下的细微变化,无意间竟闯入了什么人布下的阵法里。


周围的黑暗像是墨水一般散开,化作一片苍茫的白色,脚下草丛的沙沙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踩在雪地里的咯吱声。


周围一片冰天雪地,温度骤降,晓星尘试图运转灵力御寒,那寒冷却像是无数个手掌抚在周身,一点一点的将他的灵力抽出体外。


晓星尘意识到此,立刻停止动用灵力,嘴唇发紫的寻找起出口来。




“你说晓星尘在哪?”


薛洋扶着树干艰难的站起身来,手背用力抹掉嘴角的鲜血,语气不像是询问,倒像是在质问。


宋岚刚刚将那凶尸的头砍下,此时也有些喘,收起拂雪不耐的重复了一遍:“他往西去了,如何?”


“操!”


薛洋咒骂一声,如同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


宋岚随后也反应过来,许是西边的东西比这里更为凶险,这才急忙跟上。


薛洋本就灵力低微,再加上受了伤,宋岚几个起落就追到他身边,问道:“那里有什么?”


薛洋看了他一眼,却不回答,但那一瞬间,已经足够宋岚看清他眼底闪过的担忧。


原来这少年竟真是有些人情味的,本以为星尘顾他渡他不过是一厢情愿,现在看来,也是颇有成效。宋岚心道。便不再询问,跟着他往西方而去。


薛洋让宋岚在阵外等,交给他一张符咒,说他若是在阵里迷了路,也能循着这符咒找出来。

宋岚在阵外守着,一直等到东方天光破晓,才等到有人出来。

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待了大半夜,脸上早就没有一丝血色。晓星尘平日里肤色就白,此时更是白的像雪。薛洋紧紧抱着他的腰,踏出阵法后一口气卸下,瞬间意识全无。宋岚慌忙上前,接住晓星尘堪堪欲坠的身体,薛洋便如同一个被砍断了线的木偶,跌落在地。

一抹天光落在他的脸上,让他在昏迷间多了几分惹人怜爱的稚嫩。

宋岚竟然在心里生出些许愧疚来。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