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一」

内容如标题,道长重生后重渡阿洋的故事。




1、


薛洋今天心情本是不错的。


那碗酒酿丸子虽说不够甜,好在汤圆够糯。再说了,难得能看见金光瑶笑成那样,皮笑肉不笑,比哭还丑,自然是值得庆祝的。


所以在路过上午那个摊子时,薛洋心情颇好的一脚踹翻了桌子。


摊主惊疑交加的模样让他心情更好了。


可当他将将有了再踹一脚的意图时,一把佛尘凌空而至,手背一阵剧痛,瞬间出现数条血色的红痕。


薛洋眼里闪过杀意,一掌劈出。对方错身,堪堪避开,皱着眉看向被薛洋拍中的手臂。


薛洋这才有时间看清楚来人,乃是一个黑衣服的道人,面容清俊冷淡,不可一世的模样让薛洋看了就反感。


薛洋待要再动,眼看那道人也将手放在了身后的剑柄上,一场斗争在所难免。


却听不远处传来一个清亮温和的声音:“子琛,慢着。”


薛洋转头,只见一个白衣道人出现在三人身旁,这人比起黑衣道士温和许多,面容清秀俊郎,一身白衣在夜风中微动,微弱的月光下,如同谪仙下凡。


薛洋见这道人的同伙也来了,顿时有些拿不准要不要继续斗下去,手依旧握在剑柄上,犹豫间,笑容不减,眼中的狠戾却愈发旺盛起来。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没想到会在这小小街角见到闻名天下的两位道长。二位仙风道骨,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金光瑶上前一步,微笑着拱手道。


晓星尘回礼道:“敛芳尊过奖了。”


金光瑶目光微转,见宋岚和薛洋之间依旧水火不容的气场,便柔声道:“宋道长,这位乃是我兰陵金氏一名客卿,他脾气古怪,年纪又小,还望宋道长不要与他计较。”


薛洋听了这话便知道这一架是打不起来了,却仍是不解气,冷笑着揉了揉被打伤的手背。他虽然不怕疼,却不代表不会疼,宋岚那一下虽是警告之意,却带了几分灵力,现下这几道伤口刺得生疼。


还不等他放下,却突然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


“疼了?”


薛洋猛地抬头,目光中狠戾四溢,尤其是在看见握自己手的竟是那个白衣道人时。


他试图抽回手,却被抓的更狠,一抽之下竟没抽出来。


交手的片刻,薛洋便明白这两个道人不简单,若真是打起来,别说两个,其中一个就够他吃一壶的。现下又被对方抓住,刚刚按捺下去的杀意又冒了出来,将另一只手背在身后,暗器从袖口滑出,就等对方稍不注意,便取他性命。


剑拔弩张之时,晓星尘却毫无注意一般,自顾自拿起他的手,一股温暖的灵力自手背注入,难以忍受的刺痛终于微微缓解。


“你干什么?”暗器已经在手上蓄势待发,可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薛洋愣住了。只能又惊又疑的开口问。


“不要动。”晓星尘柔声安抚,抬起眼睛看他,目光里竟不知为何有几分怀念,“帮你疗伤。”


薛洋终于回过神来,猛地用力,终于将手抽出,晓星尘输出的灵力顿时消散,刺痛的感觉回来,却已经没有那么难以忍受了。


“你们这两个臭道士,一个不由分说打伤了人,一个又假装好心帮人疗伤,戏可真多啊!”


那边金光瑶还在向宋岚解释,听了这话转头道:“成美,晓道长宅心仁厚,原谅了你的过错,你便少说两句吧。”


听了这称呼,薛洋脸一黑,剐了金光瑶一眼,这怒气竟是被金光瑶稍稍分散了些许。


“无妨。”晓星尘抬手制止。


薛洋下意识一躲,像一只不安的小兽,目光却像是要把人撕碎了一般。


晓星尘笑了笑,拉过他的一只手,手指微曲放在他摊开的手掌上。


薛洋退一小步,奈何手掌还被他抓着,只能戒备的盯着他的脸。


只见对方手指稍稍松开,一个轻巧的东西落在薛洋的掌心,有些扎手,还带着晓星尘的体温,小而温暖。


薛洋脸上的肌肉不自然的抽动两下,像是难以相信现在的状况。


晓星尘放开他的手,将自己的移开,于是在场所有人都看见了,薛洋摊开的手掌上安安静静的卧着一颗糖。


“刚巧有一颗糖,想来你或许会喜欢。小友,切莫在做这种事了。”


直到那一黑一白两个人影消失在道路尽头,薛洋都盯着这颗糖没能回过神来。


金光瑶忙着送二人离开,回身看见薛洋还呆立原地,一言不发的盯着那颗糖。


“怎么,你竟然和晓星尘相识?他如何得知你喜甜?”


薛洋这才回过神来,皱了皱眉,摊开的手掌猛地握起:“谁认识那个臭道士,莫名其妙。”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