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二」

2、


那日的事,薛洋虽有疑惑,却并未放在心上。直到几天后在身上寻东西,却寻到一颗油纸包的糖,才再次记起这件事来。


他拆开糖纸,看着那颗放了几天依旧剔透的糖,只是没了初拿到手的体温。


那个臭道士不会在里面下毒了吧?


他思索着,捏起糖对着月亮看去,天气晴好,月光在透明的糖周围晕了一圈光芒,莫名的让他想到了那天的晓星尘。


正是如同这般,在浑浊的黑暗里,还晶莹剔透的发着光。


薛洋眯起眼,猛地把糖塞进嘴里,用舌尖抵住在嘴里绕转几圈,甜意便丝丝绕绕的在嘴里扩散开来,薛洋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


他端起面前的茶碗喝了一口,没来得及咽下去便一口喷了出来,无意之下那颗糖也掉出来,在地上滚了两圈,湿漉漉的糖块瞬间沾满尘土,脏兮兮的再也不能吃了。


薛洋怒不可遏的猛地一拍,本就劣质的桌子瞬间四分五裂。


这条街上本就人来人往,顿时周围一圈人都停下脚步,看着少年要做什么。


“妈的,你这茶这么苦,是给猪喝的吗?”


店家见他似乎有两下子,也不敢直接硬怼,却还是壮着胆子开口:“小公子,您嘴里吃着糖,喝茶肯定是苦的,怎么能说是我茶的问题呢?”


“废话,你这茶这么苦,不吃糖我能喝的下去吗?”薛洋不耐烦的起身,一脚把那个摊主踹了个四脚朝天,“你一个茶摊子煮的茶这么难喝,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不如我帮帮你,送你一程?”


薛洋年少俊美的脸上露出修罗般的笑容来,手举降灾,丝毫不似在开玩笑。


利刃一寸寸下移,摊主都能从那金属刀片上看见自己惊恐的双眼,顿觉小命休矣,眼睛都闭上了,却突然听见耳边铛的一声,一个白衣如雪的道士从天而降,霜华出鞘,格开了薛洋的降灾。


“薛洋!你在做什么?”


“哟,晓道长,竟然是你啊?”


薛洋把降灾扛到肩上,漫不经心的上下打量着面前的晓星尘。那天不过是惊鸿一瞥,只觉得这道人出尘绝世,不同凡人,今日一见更是发现好看的紧,容貌精致俊逸,配上那一抹温柔的笑意,直叫人看了移不开眼睛。


薛洋却很是愤怒,盯着他不怀好意的开口:“有你什么事啊?”


“你要伤及无辜,我既然看见了,自然与我有关。”


晓星尘收剑入鞘,上前一步,挡在薛洋面前。


晓星尘出山时年纪虽小,身量却已是完全长开。


而薛洋现在十五岁的年岁,比之后在义城还要矮上几分,瘦瘦小小的一只,浑身散发着少年的蓬勃朝气。


此时晓星尘贴近了站在薛洋面前,硬生生高出一头去,从气势上便压过了他。


“薛洋,收手吧,我便可以当作无事发生,再原谅你一次。”


“笑话。我需要你原谅?”


薛洋开口,说到笑话二字的时候已经猛地举起兵刃,直劈向晓星尘。


他这一下出其不意,原以为一定能伤到对方,却没想到晓星尘像是熟悉了他的套路,提早防御,宽袖一甩便改变了他的剑路。薛洋只见眼前一片白光闪过,像是自己闯进了晓星尘扬起的衣袖里,紧接着手腕上一阵麻,降灾当啷一声掉在地上。


薛洋心下一惊,袖中的暗器划出,狠戾的直指晓星尘面颊而去。晓星尘后仰,将他的手推向高处,暗器飞出,猛地钉在路边的一棵树上。炸开一个碗大的坑。晓星尘没松开他的手,握着少年纤细的手腕猛地压在他自身胸前,如此一来,再发暗器伤到的只能是他自己,薛洋袖中的暗器再无用处。


降灾掉落在地,而他整个人都被晓星尘圈在怀里,一手钳在身侧,一手围在胸前,丝毫动弹不得。


冷汗簌簌流下,薛洋知道硬碰硬自己不会是晓星尘的对手,可这种一边倒的局势是他没想到的。更为恐怖的是,对方似乎对他的出招风格了如指掌,甚至连袖子里的暗器都能提前料到。


“你跟踪我?”


“并无。”


“别骗我,你分明!”


薛洋挣了一下,却被抱的更紧,这才后知后觉这个难堪的姿势。


他吃力的扭头,试图和晓星尘对上视线,却只能看见对方一小半白皙侧脸。


薛洋开口道:“晓星尘道长,你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吗?”


“没有。”


“那你不觉得这个姿势……有些诡异吗?”


“答应我不再动手,我便放开你。”


薛洋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好,我答应你。”


晓星尘刚刚松开钳制,薛洋便猛地回身出手,一把匕首滑到手上,裹挟着风向晓星尘刺去。两人之间距离还太近,几乎是紧贴在一起,薛洋的攻击来势汹汹,晓星尘虽已料到,却已经来不及躲开,竟直接伸手握住刀身,卸掉上面的力道,便迅速抓住薛洋的双手手腕交叉在身后,再次将他紧紧抱住。


只是这次薛洋变成了正面面对晓星尘,呼吸悉数落在晓星尘线条优美的锁骨上,薛洋终于安静下来,感受着自己整个被他抱在怀里,周身温暖的一塌糊涂。


有液体顺着他的手腕滑下,砸在地上发出轻微的水声。那水流也是暖的,薛洋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是晓星尘的手在流血。


“还打吗?”


薛洋一口咬在晓星尘的锁骨上,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放开我!”


“还打吗?”


薛洋的牙越要越重,转眼齿间就见了血,像是恨不得从那里咬下一块肉来。晓星尘眉间微动,却一言不发。


薛洋终于还是不想亲口咬下一块肉来,松了口。


晓星尘又问:“还打吗?”


“……行了行了,不打了行了吧!放开我!”


“好。”


晓星尘果真依言放开了他。


这次薛洋却没了再打的意思,一次次尝试,又一次次失败,反正是打不过,他也懒得再继续了。


这倒让晓星尘有些惊讶了,他还以为薛洋会再次使诈,没想到这么快就放弃了。倒是比之后的他还多了几分坦诚。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