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武澜】路招摇到底喜欢你什么?(8)

姜武&厉尘澜。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

其实我是不想弃坑的,只是拖延症晚期患者已经无药可治了。


————————————————————————


8、

一大早,太阳刚刚挂在半空的时候,万路门演武场内便开始了一声接一声的哀嚎。

暗罗卫的高手们被他们的路门主以一己之力打的四处乱飞,却又不知道是做错了什么惹得这位女魔头如此生气。

只能暗自理解为乐极生悲,前天在南山主的喜事上饮酒饮的太过痛快,昨日又醉酒呼呼大睡了一天好不舒坦,今日痛苦就找上门来了。

路门主说的好听,教教大家拳脚功夫,可不管是功法心得还是外加功夫,他们这些暗罗卫里的高手又怎可能是门主的对手。一个个被揍得人仰马翻却又不敢有丝毫怨言。

直到一个声音解救了他们。

“路招摇!”

他们都是万路门忠心耿耿的暗罗卫,从来都不承认姜武是万路门门主的那一派。此时却觉得姜武的声音犹如天籁,甚至恨不得当场改口喊姜门主早上好了。

只见姜武从墙边的树上跳下来,一个瞬身就出现在了路招摇面前,然后毫不客气的开口:“他人呢?”

路招摇脸色瞬间就垮了:“你还敢问我他人呢?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姜武颇有些不屑:“你找我算什么账?”

“你!”

路招摇握剑的手用力到发紫。

他还明知故问,算什么账?

那日喜宴散席后,迟迟等不到厉尘澜归来的路招摇跌跌撞撞的冲进清波殿,无论如何也想等厉尘澜回来,告诉他自己有多想立刻马上再和他办一场喜事,让厉尘澜这次亲手帮她把盖头揭开。

可是等了许久都不见人归来,等着等着便酒意上来,趴在桌边睡着了。

而第二日清晨,等她迷迷糊糊的醒来,却看见姜武抱着昏睡的厉尘澜瞬身出现在屋子中央,她目瞪口呆的看着姜武动作熟练的将厉尘澜安置在床上,掖好被角,手指轻轻抚过他的头发和脸颊。

脑子里名为理智的弦啪的断裂了。

手上凝聚了一团气,带着极强的冲击力向床边的人砸去。

姜武忙上前几步,两腿一前一后,双臂交叉在身前去阻拦住她的拳,路招摇盛怒之下,竟顶着巨大的阻力,将姜武生生推出去一丈之远。

“路招摇,你确定要在这打?”

经他提醒,路招摇才清醒过来,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若是姜武刚才没能拦住她盛怒中的一拳,此时伤到的,就是躺在床上的厉尘澜了。

“墨青……”路招摇喃喃自语,巨大的后怕让她再也顾不得姜武,冲到床边摸索出厉尘澜的手紧紧握住。

厉尘澜被吵醒,朦胧间睁开眼,见到路招摇,下意识微笑起来,然而他还是太过疲倦,这微笑转瞬即逝,他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姜武打了个哈欠:“困了,睡觉去。他就交给你照顾了?”

路招摇难以置信:“姜、武!”

“怎么,不愿意啊?那你出去,我正好抱着他睡觉。”

“你给我滚!”

“好说。”

姜武总算是消失了,周围顿时安静的有些可怕。路招摇脱掉鞋子和外衫,在厉尘澜身侧躺下,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苍白侧脸,为沉睡中的他增加了一份虚弱的美感。

她的墨青一直是这么好看的,她怎么会没有发现呢?亏她当初还去找什么江湖第一美人,却怎么就瞎了眼,没看见一直守在她身边的墨青呢?

“墨青,为何……我们总是在不停地彼此错过呢?”

路招摇试图回想她和厉尘澜在一起的纯粹的日子,却发现寥寥可数。

起初她可以和墨青幸福安稳的在一起,可她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个伪善的洛明轩。

后来她可以和墨青厮守在一起,可她满脑子都是报仇和臭名昭著的名垂千古。

再后来墨青试图找她回来,她却满口谎言,试图掩盖自己的身份。

再再后来,她明明知晓了墨青什么都不求,只求和她在一起,可她还是答应了姜武那可笑的三个门主的提议。

想来着一次次的错过,直到走到如今,竟然每一次都是她自己的选择。

真当是,一步错,步步都错了。

可是不该如此的,墨青永远会等她的,只要她回头,他一定都在的。所以,这一次,她要做主动靠近的那一个。

只要姜武不在了,一切就都没事了。

小丑八怪说过的,路招摇回来后,他如春风得意,若是没有那个姜武的存在,便可说是事事顺心。

我怎么这么蠢,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

路招摇勾起一个牵强的笑容,捏着厉尘澜的手摩挲起来,轻声说道:“放心,墨青,再不会有什么阻挡在我们之间了。”

 

自从万路门有三位门主一来,聪明人一猜便知迟早会有一场斗争。

可他们都以为这斗争会发生在厉门主和姜门主之间,谁能料到最后真的打起来的是姜门主和路门主。

“路招摇,其实我不想和你打这一架。”

“哼,你是怕被我杀了吧?”

路招摇在天剑上注入功法,人剑合一,将自己和兵器都打磨到了最锋利的状态,明显是起了杀意。

她挥剑,又快又狠的向着姜武的致命处刺去。

姜武伸手,化出一把重剑来,横在身前,只听一声巨响,两剑相接,周围的山石树木顿时炸裂开一大片。

路招摇不由诧异,她这一击毫不收敛,原本以为伤不到姜武也能断掉他一把化形的剑,可这一声巨响,尘埃落定后,他的剑却丝毫没有受损。

姜武用力一挑,将路招摇挑开后,举起剑在眼前划过,满意地笑了:“正相反,我是怕杀了你,会被厉尘澜记恨。”

“你短短时间,怎么强了这么多?”

“你忘了?我是心魔。每一次吞噬他人的恐惧和愤怒都会让我变强,更何况,那可是魔王之子的心魔。”姜武挑了挑眉,笑的一脸轻浮。

路招摇怒不可遏,大吼着冲了过来:“你少得意,不管你多强,我都会照样杀了你!”

这就是路招摇,一个从来不服输的人,她能在初涉人世的时候以一己之力挑战十大宗门,也能在此时战胜强过她的姜武。

刀剑相接,顿时天地间风云色变。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