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沈炼X庄换羽】落羽

B站同名拉郎剪辑的扩写同人文

尊重角色,为爱发电,无意冒犯,不喜勿入

一个小白剪的视频得到好多真诚的喜欢和夸夸,开心的忘乎所以,于是时隔十个多月来扩写同人了。

喜欢的大家可以在这里评论,也可以去B站增添弹幕,这里给大家超级无敌螺旋大鞠躬了



1、

是日。

说起来也可笑,沈炼他们并不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么——被人拉了来,再关进这位重臣府中,几道来历不明的弓箭划破天空,锦衣卫和严府家丁便如同笼子里的困兽一般,相互撕咬起来。

兄弟们不是第一次这样直面生死困局,但却是第一次,在如此迷惑的情况下直面生死。但他们只能拔刀。沈炼的脸颊已沾满鲜血,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旁人的,他只知道机械的挥刀,砍下去,再挥刀,再砍下去。那源源不绝的冲上来的,试图保护自己主人的家仆们,亦不知为何在这样一个平静的日子遭此突来横祸。

困在院子里的人只知道,不杀人,就会被杀。

最后站在院落当中的只剩下他们兄弟三人,几乎力竭,只能互相支撑着勉强站立。声音平息许久,被铁悍住一般的大门才缓慢而沉重的拉开,门轴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灿烂的阳光洒进院中,落在锦衣卫们的眼睛里,冰冷刺骨。

门外早已换了一批人马。

糊弄他们过来送死的张英不知去处,领头的却是一个小孩。

是的,一个小孩。身材纤细,脸颊滑嫩,黑发如瀑散落背后,漂亮的几乎像个女子,这样乳臭未干的小孩,若是放在锦衣卫里,怕是一个月头都撑不过去。沈炼心想。

那小孩顶着锦衣卫们肃杀暴虐的目光,竟是丝毫未见迟疑。他眼眸明亮,俨然一副涉世未深的模样,一双白皙的手在宽大洁白的袖子里举起,甚至怕被人瞧不起似的,特意将一柄十分漂亮的剑握在双手之间。

“在下庄换羽。”他不紧不慢的介绍道,“请赐教。”

竟不知又是张英从哪里骗来的冤大头,在他们被困在院落里互相厮杀时,还在门外布局,骗了这白白净净的小后生来收尾。沈炼杀心再起,勾起嘴角,笑意却蔓延不进冰冷的眼眸。

“在下北镇抚司,沈炼。”他的目光死死将领头的少年盯住,终于成功的在他眼中看到一份迟疑。但他并不打算给他后悔的机会,刚刚经历过残酷的厮杀,手心还滚烫着,他还要杀,他还要打,他要让那些躲在背后看戏的高官贵爵们看看,即便是小小的几个锦衣卫,也不是他们能随意摆布的。他和他的兄弟们,不会死!

绣春刀再次出鞘,锋利的刀刃划开阳光,割裂空气。沈炼抬腿便将围上来打算保护领头少年的一人踹翻在地,周围原本还打算看热闹的百姓吓得四处逃窜,一场混战在街头上演。

那少年似是被他毫不留情的突然出手惊到,反应慢了半拍,回过神来师兄弟已经在他脚下躺着哀嚎,他终于明白是碰上了硬茬,慌忙拔剑,还未完全拔出,便看见一抹银光朝自己眼睛挥了下来,他只得一手抓着剑柄,一手紧握剑鞘,横在眼前,耳边当啷一声巨响,他被震得大脑一片嗡鸣,侧着脸想要躲开这剧烈的震动和沈炼嗜血的目光,却反被对方抓住机会抬腿一脚踹在胸口,足足飞出去有三丈远,撞到路边摊贩的小推车才在胸前后背的剧痛中勉强停下。

周围的空气倏地冷了下来。

是刺骨的杀意。

“大师兄!”

庄换羽几乎站立不住,一向引以为傲的兵器此时仅仅起了支撑身体的作用,他不甘心,却也只能任由师弟们将他扶起,然后低着头向对方道歉。

“我们并无恶意,只是想友好较量一番,请三位大人不记小人过,放我们走吧。”

沈炼几乎要被这滑稽的情形逗乐了,但他笑不出来,也不觉得这有何有趣。

他们兄弟三人,有满身的功夫和抱负,不过是想要一个出人头地、受人尊重的机会。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上面的人当成蝼蚁一般戏耍,把他们的贱命可有可无的扔在地上践踏。今日被骗进严府,摆明了就是要他们死在里面。

好不容易,他们活着出来了,却又遇到埋伏。而现在,埋伏他们的人说,一切只是误会?

真是滑稽且荒诞。

“你们是什么人?”大哥卢剑星理智尚存,疲倦的问。

“我们是天道院的学生!”其中一个白衣少年慌忙自报家门,生怕说的晚了,又被这三位修罗般的人按在地上暴揍。“是有位老师找到我们说,要我们今日等在这里,和出门的人比试比试的。”

可谁知道,一场名义为“学业”的比试,险些要了他们的小命。

过度使用的肌肉在滚烫的跳动着,沈炼将刀收起,方才肃清的思维再次变得浑浊,疲倦感如同潮水一波一波袭来,他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名为庄换羽的少年走过去。对方显然被他一连串夺命的招式吓到,见他过来,下意识想要后退,奈何他站的地方已经是街边,无路可退。只能看着这个浑身是血的怪物一步步朝他走来。

“你叫庄换羽?”

庄换羽吞了吞口水,答:“是。”

“你,和你的师弟们,送我们兄弟三人回去。”

“啊?”

“怎么,不可?”

绣春刀再次被举起,沉重的落在庄换羽的肩膀上,明明未出鞘,但它的重量,以及眼前沈炼的目光,都有如实质般压迫在庄换羽的神经上。

“……可。”

大哥是个老实人,老实人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脑子不会转弯。他以为自己终于受到了重任,这次的严府之行只是一场意外,这些学生也不过是一场误会。但沈炼看明白了,这学生和他们一样,都是可以随意拿来牺牲的数字罢了。

若是这些学生当真有本事,杀了他们兄弟三人,不过就是天之骄子的学生们误杀了几个小小锦衣卫,小惩大诫一番也就罢了。若是反过来,杀红了眼的他们将学生杀了,那便是当值官员杀害天道院学生,等待他们的只有法条的审判。

所以沈炼偏偏不肯让那些人称心如意,他要这些学生送他们回去,那些人再想取他们兄弟三人的命,也要掂量掂量,能不能骗过这些不谙世事的学生娃。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