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八」


8、



那之后有很长时间,晓星尘果真再也没有出现过。


薛洋踢了踢脚边的柱子碎片,饭馆里的食客已经跑完了,只剩下缩在柜台后面的老板和小二瑟瑟发抖。薛洋余光里看见一直暗暗跟在他身后的人少了两个,便知道,对方是去请金光瑶了。


现在附近的商家已经都知道了,遇见夔州小流氓薛洋找事,不要和他有任何争端,拖延到敛芳尊来,敛芳尊自会给他们一个交代,并且带走这个小祖宗。


这次薛洋闹事的原因更为荒唐,竟然是上菜太快。


“上的这么快,还敢说不是拿剩菜糊弄我?”


须知不久前他才因为上菜慢而拆了一家饭馆,打伤了一个食客。老板这才死命催后厨快些做的。


金光瑶到场的时候也收获了许多不屑的眼神。


人就是如此,武力欺人的人他们不敢指责,便把怒火都发泄在看起来更为好脾气的金光瑶身上。


“这兰陵金氏当真是势大欺人啊,常氏灭门的惨案分明是薛洋做的,也能给他们颠倒黑白,如今还每每这般维护这个薛洋。”


“可不是吗,尤其是这个金光瑶,每次都是他出来护着薛洋,我看啊,什么敛芳尊,这两个人就是一路货色!”


薛洋耳尖,听到了那些看热闹的人在聊什么,顿时噗嗤一声笑出来,拎那人出来,问到:“你说什么?”


面对这样一张少年天真的笑脸,那看客却是笑不出来,哆哆嗦嗦的想逃却挣不脱:“我什么也没说,没说!”


金光瑶刚在店里付了银子道了歉,此时出来,轻轻拍开薛洋的手:“你抓他做什么?”


那人没了钳制,连滚带爬的跑远了。


薛洋笑了两声:“我只是觉得好玩罢了。他说咱们俩人是一路货色。”


他凑到金光瑶耳边,目光冰冷:“咱们俩,可不就是一路货色吗?”


金光瑶笑容不坠,声音平稳:“你说是,那便是吧。”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金光瑶和薛洋两人向金麟台走去,两人虽并肩而行,却两个极端般迥然不同,一个四处乱瞟,脚步轻快,一个目不斜视,步伐稳重。


“成美。”


“闭嘴。”


“……薛洋,父亲向我问起你近日来的进展。灭门那晚之后,你似乎都不怎么去修炼了。”


他说的修炼,自是指去练尸场修炼凶尸,只是这里人多口杂,不可明说,外人听来还以为薛洋如何受家主宠爱,竟会定期亲自检验修为。


薛洋冷笑一声:“那里太吵,懒得去。”


“要我帮你清理吗?”


“好啊,那就把那里的东西全部清理掉吧。”


“全部?”金光瑶挑眉,“你修炼成功了?”


“没有。”薛洋有些心不在焉。


“我看你近来状态不对啊。”金光瑶压低声音,意有所指,“怎么,你那个晓道长不出现,想念的紧?”


薛洋眉心一跳:“有空在这里打听我的事,不如想想怎么对付你那个爹吧。你倒是真会给自己找麻烦。”


金光瑶轻笑:“不麻烦,怎么能走得远呢。”




薛洋没有想到,他帮助金光瑶解决了他那个好爹,下一个被对付的,就是自己。


金光瑶昭告天下,将薛洋逐出客卿位列,处以死刑。


金氏的地牢里,薛洋坐在角落里,他个子本就小,缩作一团躺在黑暗里,竟如同不存在一般。


金光瑶出现在牢门外,牢门里的黑暗面积更大了。


薛洋抬眼看了他一眼,又缓缓闭上了。


“薛洋,我不想动你,真的。”金光瑶说的极为真挚,真挚的薛洋都忍不住要相信了,“可一日不除掉你,我的位子就永远坐不稳。”


“你怎么废话这么多?”薛洋不耐烦的打断他,他嗓音有些嘶哑,被抓进来之前他拼死抵抗,胸前中了一掌,不知道肋骨断了几根,说话间嘶嘶漏风。左腿也被敲断,走路都不稳,更别说逃走了。


这也是金光瑶任由他待在狱里,却没有任何枷锁的原因。


金光瑶命人开了牢门,走到他身边检查他的伤势,缺乏治疗,薛洋本身又不是修正道的,根本无法为自己医治,身上的伤越发严重起来。


“成美,这是我的真心话。”金光瑶在他嘴里塞了一颗丹药,太苦了,薛洋立即就要吐出来,被金光瑶掐着下巴咽了下去,“这只能让你的伤势不继续恶化,起不来什么大作用。这么多眼睛盯着,我能做的,也只是如此了。”


“你若是死了,这世上,就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像你这样了解我了。”


“呵,你最精于伪装,原来也会想有人了解你?”


金光瑶苦笑,话锋一转道:“我已经把消息放出去了,薛洋被俘,抓捕时受了重伤。下月初一会被正式处决。”


薛洋还在回味嘴里的苦味,笑着道:“给我个糖吧。”


“没有。”金光瑶懒得理他,接着说,“我知道这世界上没几个人想你活着,只是不知道那个总想渡你的晓星尘晓道长是不是已经彻底放弃你。若是他来救你,金氏不会对外声张。若是他不来,薛洋,那就只能怪你做孽太多,连最后一个想你好的人也放弃你了。”


“最后一个想我好的人?”薛洋喃喃自语,“他凭什么啊?”


“凭他是晓星尘,凭他是正你是邪,凭他是正人君子受万人敬仰,而你是奸佞小人遭万人唾骂。你不甘愿有什么用。好了!”金光瑶起身,“再待下去就要有人说闲话了,成美,接下来,就看你造化了。”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6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