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重渡(三)



3、


夜色渐浓,月亮都躲进云层,只剩下屋子里的烛光摇曳。


彼时晓星尘坐在桌边,吃力的用一只手包扎伤口,薛洋大剌剌的斜靠在床上,霸占了这屋子唯一的一张床,他盯着安静包扎的晓星尘,一言不发,晓星尘也不说话,这屋子里静的倒像是没人一样。


终于还是薛洋打破了这份寂静:“晓星尘,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


“此话何解?”


“哪有你这样的人,一个道士,对我这样的流氓搂搂抱抱,不觉得羞耻恶心吗?”


“薛洋,我并不会这样觉得。”


“那我恶心行了吧?真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我什么时候可以走?”


“你要去哪?”


“你管我。”


晓星尘将纱布在手上细细包好,干净整齐的模样一如他自己的个性。


他起身走到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薛洋,理了理他额角的一缕乱发,柔声道:“睡吧,明日你想去哪,自行离开就是了。”


“你不管我?”


“是,只要你想离开,我自然不会强迫你跟着我。”


“嘁。”薛洋枕着手臂躺下,“那我睡了,不要烦我。”


“薛洋,切莫再做恶了。”


薛洋闭着眼睛,不回话。


晓星尘拿起他的手,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将一颗小巧的糖放在他的手心:“刚巧有一颗糖,想来你或许会喜欢。”


薛洋依旧闭着眼,却轻轻的把那块糖在手里握住了。


次日,薛洋睁开眼的时候,屋子里果然没有了晓星尘的身影。


“好得很,臭道士还算守信用。不然整日在眼前晃,烦死了。”


薛洋自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一声轻响,有什么东西掉落在地。


薛洋低头,看见昨晚晓星尘给他的那颗糖。


竟被他拿着睡了一整晚。


薛洋拿起桌边的降灾,走出房门,在屋外静立片刻,还是折身回去,捡起了那颗糖。


他去的方向是练尸场,这地方一直是薛洋的游乐场。此时听着周围怪物们嘶嘶的低喝,看着墙上摇曳的火把,竟觉得恍如隔世,恍惚间又想到了昨夜摇曳的烛光下,安静包扎伤口的晓星尘。


“切莫做恶?”薛洋低声开口,转眼间又笑了起来,“晓星尘,我这种人怎么可能不做恶呢?”


他鼓了鼓掌,一具凶尸摇摇晃晃的从一片泥泞里站了起来,咆哮着冲向被关在笼子里的一个活生生的人。


那是今天新送来的,何氏的一个少年。年纪与他相仿,身型比他大一些,此时惊恐的缩成一团,可怜兮兮的样子结结实实的娱乐了薛洋。




在一座葱葱郁郁的山上,山顶的空地生长着一颗尤为高大的树。树下有一块巨石,被人削去顶端,成了一个天然的石桌。


一黑一白两位犹如谪仙的道人正相对而坐,在石桌旁下棋。


这地方灵力丰沛,晓星尘和宋岚发现此处后,便常常来这里,打坐,下棋,喝茶。


棋盘上的战局不分伯仲,两人互相下过无数盘棋,彼此之间太过熟悉,才会格外集中,都聚精会神的盯着棋盘,思索下一步的棋路。突然,白衣的道人捻着一枚棋子落下,两人都稍稍愣住了。


只见放在棋盘上的东西晃了晃,哪是棋子,分明是一颗糖。


晓星尘先反应过来,抱歉地笑了笑:“棋子里竟混了一颗糖。”说着把那颗糖拿回来,换上一枚真正的棋子。


宋岚自然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淡淡开口:“近来,你身上似乎总是带着糖。”


晓星尘用指尖推着桌边的那颗糖打了个滚:“有个小朋友爱吃糖,便习惯了在身上备着。”


宋岚踟蹰片刻,还是开口道:“那个薛洋,行事颇为阴辣狠毒,不似只是年少轻狂。还是,不要深交为好。”


“我知道。”晓星尘换了一枚棋子在指尖捻动,“他什么性子,我再清楚不过。只是,若是能将这样一个少年引入正途,也不失为天下做了一件正事。”


宋岚点头道:“此话不假。不过,你需得多加小心。”


小心有朝一日,被他反咬一口。


晓星尘沉吟着点头。


他自是知道的,毕竟在上一世,薛洋有多狠毒,他早就深刻的体验过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