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武澜】路招摇到底喜欢你什么?(6)

姜武&厉尘澜。

这次没有车……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期待已久的车车还是得好好铺垫一下。

但是下一章会有的,我保证!

这次为啥这么肯定呢?因为下一章我,已经写完了!

为了不再一次爽约车,我特意写完两章才放上来的。

(悄咪咪:可以考虑日更哦)

抱歉上次的评论没有办法一一回复,最近有点点忙呀。但是我都有认真的看,非常非常感谢大家认真评论,感觉你们都是最可爱滴小天使!


————————————————————————


6、

“红妆带绾同心结,碧树花开并蒂莲。南山主和沈楼主真可谓是天生一对,祝你们相恋年年岁岁,相知岁岁年年。”

琴芷嫣一番话引得万路门一众人纷纷叫好,沈千锦更是喜上眉梢,走上前拉着她的手腕:“芷嫣姑娘,那就借你吉言了。”

路招摇摇摇晃晃的举着酒杯站起来:“你这个小丫头,惯会说这些酸词腐句。不过今日倒是说的不错,来,我们一起干一杯,祝顾晗光和沈楼主,白头偕老!然后……”她歪歪斜斜的靠在沈千锦肩膀上,斜斜的瞧着她,目光里满是不怀好意:“生好多个娃娃!”

沈千锦白净的面皮立刻就泛红了,却还是保持着楼主的冷静自持,掀起宽大的衣袖挡在嘴前:“那就,也借路门主吉言了。”

“好说好说,干!”

厉尘澜也喝了不少酒,此时靠坐在椅子上,目光望向站在沈千锦身侧的顾晗光,对方正好投递过来一个不满的眼神,像是在责怪他没有看着路招摇,又让她喝成了一个胡言乱语的酒疯子。

厉尘澜浅浅一笑,端起酒杯对着他举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

顾晗光无奈的撇撇嘴,也不好再发作,恰好沈千锦喝完了这杯,拉着他往下一桌敬酒去了。

“墨青!”

路招摇甫一坐下就凑了过来,她目光有些散了,伸手在厉尘澜身上摸了摸才确定了距离,然后便把自己往厉尘澜怀里送。

厉尘澜本就喝了不少,此时被路招摇呼出的酒气扰的更是头昏目眩,红艳的双唇眨眼间近在咫尺。

耳边响起一声大喝:“不许你亲我门主!”

紧接着是琴芷嫣的小声劝慰:“十七你冷静一点。”

路招摇被这一嗓子喊得倒是稍微清醒了点,双唇在他脸颊浅浅擦过便坐了回去。

“招摇,你喝醉了。”

“那又怎么样,我开心!”路招摇伸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看见他们这样,我真的开心!”

她凑过来,亲昵的摸了摸厉尘澜的脸,眼里的爱意多到快要溢出来:“看见他们,我就想到我们。我们只是比他们多经历了一些,但是终归也会这样的,对吗?”

厉尘澜若有所思,手掌附在她的手背上,用拇指轻轻摩挲。

路招摇笑的眼睛弯成月牙一般,亮晶晶的,煞是好看。

厉尘澜看着,不知不觉就入了迷,面前的人笑着闭起了眼,仰头的样子天真无邪。厉尘澜低头,逐渐靠近。他是渴望这一刻的,路招摇这个人在他心里扎根太久,早已泛滥蔓延,从内而外的包裹住他的心脏,稍一拉扯便会心动不已。

可当他缓缓靠近的时候,面前却突然凭空出现了一双血红色的眼睛。

姜武?

厉尘澜心悸不已,瞬间直起身退了回去,那双眼也不见了。

可是在消失之前,他也看清了那并不是姜武的眼,而是他自己的,入魔后的厉尘澜。

“抱歉,招摇。”厉尘澜推开她,站起身,“我……我想出去走走。”

说完不等得到回应,匆忙冲了出去。

此时的尘稷山一片寂静,红色的灯笼挂满山头,通明一片,看在眼里却似乎更加寂寥。

厉尘澜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只是匆忙前行,逃离身后那一片喧嚣热闹。此时就连灯笼的光都会让他的头痛更盛,他像一只惧光的野兽,寻找着可以藏身的洞穴。

直到躲在一块遮光的岩石后,他才终于稍稍冷静,靠在石头上静静地喘息。

头顶突然响起一道熟悉的嗓音:“我等你好久了。”

厉尘澜抬头。

姜武坐在岩石上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清冷的月光自他背后照下,夜风吹得他发尾微微摆动。看见厉尘澜抬头,他勾起嘴角,满意地笑了。

厉尘澜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自从上一次之后。

 

“给你……都给你。”

厉尘澜说着,一步步的向他靠近。

面对主动投怀送抱的厉尘澜,姜武不可谓不动心,对方跨出第一步,他就已经在心里将他扒光了扔在床上了。

可他终究还是没这么做。

“停。”姜武伸出一只手横在二人之间,厉尘澜没料到,诧异的愣在原地。

“怎么,这么惊讶?”姜武抱住双臂,表情有些气恼,“在你心里,我就是个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是吧?”

他上前两步,绕到厉尘澜背后,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我说我喜欢你,要追求你,这是真的。为什么这么久我都没再动你,你难道不知道?”

“我承认,最初呢,是我的问题,为了一点争执想出那种办法对付你。可是后来呢?你和路招摇之间的距离,难道不是被你亲自推远的?”

厉尘澜回身,他早已冷静下来,恢复成了高高在上的厉门主,他看向姜武,一字一顿的辩驳道:“我没有。”

“好啊,那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又是打赌。厉尘澜迟疑了片刻,论打赌,他还从来没赢过,可这一次,他偏偏不信邪的想试一次:“赌什么?”

“我可以不搭理你,滚得远远的,让你去和路招摇安安稳稳的修复你俩这可怜的关系。但我断定,你,撑不过一个月。”

撑不过一个月?

厉尘澜在心里暗暗嗤笑,姜武可以离开,可以说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了,又何来“撑”字一说?

“若是一月之后?”

“那算我输。我再也不打扰你们,你俩继续做万路门的魔头眷侣,如何?”

那之后,姜武真的再也未在尘稷山露过面。

直到今晚。

厉尘澜看见高处那张熟悉的脸,明明挂着让人生厌的笑,却还是让他没由来的平静了许多。

“厉尘澜,你输了。”

“我输了。”他大方承认,“你想如何。”

“这件事以后再说。”姜武从岩石上跳下来,一束红发在脑后飞扬,招摇的很。

厉尘澜一时间不知该做何感想,他早就厌极了也怕极了这人世,就像他爱极了路招摇,恨极了姜武,可事到如今,这些情感就像被一股脑扔进了一口坛子里不停搅乱,早已浑浊不清。他想不管不顾的逃离,远离这一切。可这件事终该有个结尾,他也应当对招摇有个交代。

远处隐约传来众人推杯换盏的欢笑声,今晚的月色甚好,确实是一个良宵。

厉尘澜意念微动,身影倏的消失,出现在山下的一家酒馆之外。

下一秒姜武也出现;“行啊你,不担心路招摇的禁令了?”

“我的伤已经大好了。”

厉尘澜脚步未停,径自向酒馆里走去:“陪我喝酒。”

“好的!”姜武屁颠屁颠的跟上。

其实厉尘澜早就醉的差不多了,刚才被夜风一吹稍稍清醒了些,此时几杯酒下肚,又开始浑浑噩噩起来,素日白净的脸上多了几分红晕,繁星般的眸子也氤氲起雾气,看人再不似平日里那般冷漠,倒显得眉目含情起来。

姜武看到他这副模样,指尖夹着一杯酒,却是久久忘了送到嘴边,只看着他发起呆来。

厉尘澜一抬头正对上他的目光:“看什么?”

姜武被戳穿了,也不甚在意,将酒杯与他的相碰,答道:“看你好看呀。”

厉尘澜脸皮不厚,只不过他的害羞一向只在路招摇面前表现出来。他捻起酒杯,将香醇的酒浆倒下肚。他摸索着酒杯温热的外壁,沉吟着开口道:“姜武,你当真是琴千弦的心魔化身而成?”

“那当然了。”

“那你来到这世界上,可有什么目的?”

“目的?”姜武摸了摸下巴,这个事情他倒不是没想过,只是一时间竟不知从何说起。抬眼看见对面的厉尘澜耐心的等他回答,他想了想,开口道,“我自然是有我的志向。起初呢,我对这个世界完全不懂,小恩小毅告诉我,要一起好好活下去,那就是我最开始的目标。后来,我听说了路招摇的事迹,当时还不懂为什么,听见路招摇三个字,就有种异样的感觉,我就决定了,要把路招摇当成我的目标,像她一样,做出一番大事业,杀了你,统领万路门。”

姜武指着他笑了:“说来也奇怪,那时候我怎么看你怎么不顺眼,我就纳了闷了,路招摇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么个小白脸,优柔寡断,妇人之仁,好好的一个邪教被你统治的像个慈善机构。”

厉尘澜不禁莞尔,下意识的端起酒杯挡在嘴边。

姜武见他表情放松,更是笑了,捏起一粒炸花生扔进嘴里,接着说道:“后来,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有什么能耐,让一群投身邪教的人心甘情愿的臣服于你,帮你把万路门的戾气擦除的一干二净。又是有什么魅力,让路招摇这么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把门主之位让给你,甚至自己甘为人妻。

“厉尘澜,我一直是在变化的。我诞生起至今,时间并不算长,小恩小毅在战争中教会了我什么是兄弟义气,如何不择手段也要活下去。路招摇让我知道如何成为一个魔头,如何逍遥自在,任我行。而你,你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你诞生便是乱世,人人都想得而诛之,可你并没有很强烈的活下去的欲望。你是魔王之子,能力之大足以让世人生畏,可你不想用武力让这世界臣服。厉尘澜,你问我生来有何目的,我反而想问你,你有何目的?”

“我……”

“你不要跟我说,你是为了守护路招摇而生的。”

“我就是为守护招摇而生的。”

“虽然我诞生的时间不长。”姜武转了转酒杯,看着透明的酒液在杯子里摇动,“可我也知道,没有人是完全为了另外一个人活在这世上的。就连这酒,也是为世上千千万万人酿造的,为何你一个大活人,却是为了另一个人而存在?这样对你,不公平。”

“姜武,你不必费尽心思与我说这些。”

“我知道,你还是觉得我不怀好意。”姜武不耐烦的挠了挠头,“说实在的,如果不是我喜欢你,我根本懒得和你说这些。说这些做什么呢?你根本就是一个傀儡,路招摇就是扯动你的那根线,路招摇若是离开你,你的线就断了,就成了一个行尸走肉。弱点如此明显如此招摇,我巴不得所有人用此都来对付你。可如今,我想做的,就是亲手把那根线割断,然后逼着你,自己站起来,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去活着。这就是我现在的目的。至于之后的,等时候到了,再告诉你。”

“姜武,你太狂妄了。”

姜武心想,果然这个厉尘澜平日里不声不响,但心里跟明镜似的,自己说的这些,他全都知晓,可他甘愿为了路招摇放下一切,更不想改变这个现状。

他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不就是想告诉我,这世事不会总顺我心意的。我知道,自从遇见你,我就清清楚楚的知道了。但那又如何呢?正是因为极其困难,做起来才更有意思。更何况,这成功后的奖励,不可谓不丰厚。”

厉尘澜看他,眸子里隐隐带着怒意。

姜武哈哈笑着,将自己的酒杯重重撞上他的,挑了挑眉:“俗话说得好,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你!”厉尘澜手指用力,瓷酒杯应声而碎。

姜武见状立刻装醉:“哎呀喝多了喝多了……”话音未落,便趴在桌面上打起了鼾声。

厉尘澜无奈叹气,这些日子姜武变化颇多,唯独这耍无赖的本事,丝毫未减。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