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ky

影视北极CP聚集地

© Jicky
Powered by LOFTER

【武澜】路招摇到底喜欢你什么?(3)

==========================================

难受,打开合集一看被删掉了一大半

链接是不可能发出来的,发几次被秒删几次,鉴于现在看得人也不多,如果有后入坑的小伙伴还想看的,直接评论吱一声,我私信发给你Bai~Du~网~Pan~

链接是长期有效的,所以我每次都是直接复制,如果出了什么问题请反馈给我

如果看完了能想起来回来评论一发就更好了,非常感谢~~

                                                                 2020.07.28

==========================================



姜武&厉尘澜。

我以为第三发就能完结来着……太天真了。

解释一下,这里的三人性格和人设完全按照我理解的剧版,我没看过小说,并不了解原来的角色是怎样的。

毕竟根据书粉所说的只言片语我就能感受到原著里摇澜如何的情比金坚。

然而现在剧完结后我只想看武澜甜甜的谈个恋爱。

哟西!

以下正文。



——————————————————————————




万路门三门主共处一室,却安静异常,这场景若是让万路门的其他人看见,怕是觉得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

偌大的清波殿里,只能听见三道呼吸声。

而其中,当属路招摇的最为紊乱。

她呆愣了许久,才逐渐明白厉尘澜藏在衣角下那斑斑点点的红痕到底是什么。

她并非未经世事,自然不会一窍不通,她也曾在厉尘澜身上留下过一样的痕迹,只是这些印记,比她留下的要严重数倍。

“你对他,做了什么?”路招摇一字一顿,咬牙切齿的问道。自从她重生以来,还从未有过如此愤怒的感觉。

姜武的脸上找不出丝毫被揭破秘密的窘迫,他甚至好整以暇的拎起厉尘澜一缕散落在路招摇鲜红衣裳上的头发——虽然没过多久就被路招摇用力拍开了——把玩了起来。

“路招摇,你我都不是什么信男善女,他身上是什么你看不出来?”

她当然看得出来,就是因为看得出来,才会如此愤怒和难以置信。

“姜武。”路招摇终于开口,“我知道你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是。可我以为你起码还算光明磊落,却不知道你竟如此卑鄙无耻!”

“路招摇,话不要说的那么难听。”

“我说的难听?”路招摇气急,声音不自觉的提高。被她抱在怀里的厉尘澜像是在睡梦中被惊扰,皱了皱眉。路招摇噤声,咬着下唇深吸一口气,才勉强让自己稍稍冷静下来。“你对墨青做了这种事,我说什么都不算难听!”

路招摇说的又快又急,眉心皱成一块熨不开的疙瘩,生气的她依然很好看,或者说,路招摇发怒反而是她最好看的样子。

可是姜武看着看着突然笑出了声。

他没有发出声音,唯独嘴角咧的很开,笑的直摇头。

路招摇不解:“你笑什么?”

“路招摇,跟你商量个事情。”

“什么?”

“你之前不是总说我老骚扰你,把你烦的不轻吗?这样,以后我不骚扰你了,改骚扰他。”姜武说着,指了指厉尘澜。

不等路招摇回应,姜武挠着下巴接着说道:“也不能说是骚扰……反正从今天开始,我要正式追求他了。看在我喜欢你的份上,和你打声招呼。”

“姜武,你不要太过分!”

路招摇话音未落,对方便化成一股黑烟消失了。她想起身追出去,却被肩膀上的重量提醒,顿时泄了气,把将要滑下的厉尘澜扶起在床上躺下,看着他安稳的睡脸发起了呆。

指尖在他脸部轮廓上轻轻描摹过去,路招摇记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这张脸很好看,就连遥远记忆里那些可怖的青痕,现在回想起来都变了味道,好看的紧。“小丑八怪,你分明这么厉害,为何会因为我,一次又一次的受伤呢?”



清波殿里,负责为厉尘澜诊治的顾晗光又是把脉又是针灸的忙了许久,表情越发难看。待他终于站起身来,脸色已经黑的堪比锅底。

“这是怎么回事?”开口的第一句便是冰冷的质问。

路招摇不是个好脾气的,此时却只敢小声赔笑:“墨青他、他怎么样了?”

“哼,暂时死不了。”路招摇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对方又接出一句:“但是也不远了!”

“背上的伤虽然好些了,但是有两股力量,在他身体里互相抗衡,怕是接下来都不会好过。最好不要使用功法,免得力量失衡,到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顾晗光长出一口气,舒缓了一下长时间治疗的疲倦,扭头看见路招摇满脸的担心与自责,没好气的说道:“现在后悔了?我知道你体力好,可是如此索求……总该有个度吧。”

顾晗光摇了摇头,离开了。

留路招摇一个人,皱着眉想了很久才想明白她的这位南山主在说什么,气的直跳脚,追了出去:“顾韩辰!你给我站住!什么叫我索求无度?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厉尘澜醒来时,外面已经入夜,屋子里没点灯,漆黑一片。

床边却隐约有个人影,安静的坐着。

那人把自己藏匿在黑暗里,气息微不可闻,只有一双眼睛带着点点光亮。

厉尘澜想也没想,一掌打出。

姜武堪堪躲过,惊的直嗷嗷:“厉尘澜你干什么呀你?老子好心好意在这里看着你,你就这样对我啊?”

黑暗中响起一声嗤笑:“你好心。”

“是啊,就是好心。”姜武没皮没脸的在床边坐了回来,屁股还没坐稳,又把厉尘澜往里推了推,在他身边躺了下来。

“滚。”

看不见表情,光听声音,姜武都能想象出来厉尘澜有多生气,大概是足够让万路门的门众看一眼就当场跪下的那种。

偏偏姜武是个不怕死的,他翻了个身,隔着被子把厉尘澜死死抱住了。

“你!”

“别动,让我抱会儿,又不是没抱过。”

“……”

“厉尘澜,你是不是还想杀了我呢。”姜武看着厉尘澜的侧脸,在黑暗中仔细辨认他的表情。不需要看的清楚,对方紧绷的身体已经是最好的答案了。

姜武无声的笑了笑,他向来不会去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情,所以,姑且称之为自嘲。

“我知道,你想杀我,但是放弃吧。今天顾晗光来给你看病,你的禁令,怕是要无限期延长咯。”

“为什么?”厉尘澜终于舍得偏头看他一眼。

姜武对上那双在黑暗里依旧像星空一样好看的眼睛,顿时愣了神,他的目光在他脸上流连,从眉梢到嘴唇,再从嘴唇到眉梢。他忘了回答厉尘澜的问题,只是下意识的想要将这个片刻无限延长。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就连厉尘澜呼出来的空气,都这么好闻呢?

“姜武?”

“嗯……啊?”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啊。”

厉尘澜为他这前言不搭后语的答案皱起了眉。

他连皱眉都这么好看啊。姜武依旧看的认真。

下一秒就被厉尘澜用力一脚,踹下了床。

“没事的话,就给我滚出去。”

姜武坐在冰冷坚硬的地板上,脑子终于清醒了一点。

“嘿你个厉尘澜,给你脸了是不是?信不信我把你操的下不来床?”

或许是他说的话太过粗鄙,也或许是厉尘澜相信他真的可以做到,床上的人还真的被他震住,静了下来。

姜武满意的拍拍身上的土,躺了回去,还不忘指着他威胁道:“老实点啊,今天老子心情好,不想欺负你来着。”

“哼。”又是一声冷笑。

姜武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美滋滋的躺好,把人再次搂进怀里,问到:“厉尘澜,知道我为什么心情好吗?”

没有回答。

姜武反正也习惯了,面对这个闷葫芦就得学会自说自话,他不甚在意的解释道:“因为我想明白了。以前呢,我以为我讨厌你,恨不得杀了你。就想看你难受,看你哭。你越生气我就越开心。现在呢,我突然明白了,我可能是喜欢你。”

怀里的身子猛的一僵。

“喜欢你,所以想看你在我面前露出不冷静的表情,你笑起来好看,可你只笑给路招摇看。所以我只有让你哭了。诶你知道你哭起来特好看吗?”

姜武微微支起上身,问的一脸真诚。

如预期般没有任何回应,他又躺了回去。

“今天我决定了,我要追求你。”

“我真应该杀了你。”

“杀了我也没用了。”姜武假惺惺的长叹一声,仿佛真的在惋惜似的,“路招摇已经知道了。”

“什么?!”

厉尘澜猛的挣扎,却被姜武提前预料到,死死抱住,动弹不得。

“你忘了下午发生的事了?”姜武笑了起来,重复道,“路招摇,已经知道了。”

“姜、武!”

厉尘澜愈发用力的挣扎起来,屋内的黑暗仿佛突然间有了质感,在眼前缓慢流动,化成一团团的黏稠,挥不开,扫不落。身上各处的禁锢变得重如泰山压顶,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忘记了自己挣扎所为何事,满脑子只有逃离二字——逃走,离开这里,离路招摇远远的,再也不见。

他还是那个丑八怪,又肮脏,又丑陋。

一个丑八怪,怎么能配得上天底下最好最美的路招摇呢?

“厉尘澜,你给我冷静!”

姜武没有料到这件事会对他产生如此严重的影响,翻身压在他身上,将他死死按住。

厉尘澜双眼血红,早已不见了平日的冷静,甚至不同于下午的狂怒,现在的他,痛苦又绝望。

姜武俯身吻他,用舌尖撬开他的牙关,勾住他的舌头抵死纠缠。

愤怒的力气被一点点抽走,厉尘澜逐渐平静下来,不再挣扎。他看起来真的累了,眯着眼睛安安静静地看姜武直起上身,两人唇间扯出一道细长的银丝,在微弱的月光下闪闪发亮。

“冷静了吗?”

厉尘澜缓缓眨了下眼,姜武就权当是他的回答了。

“我曾经问路招摇,为什么她能喜欢你,却不能喜欢我。你知道她怎么回答的吗?”

“如何?”厉尘澜轻声问,眸子里依旧是空的。

“她说,我在认识她的时间上,就已经输了。”

躺着的人闭起眼,极浅的扯了扯嘴角。

“可是厉尘澜,如果是我先遇见路招摇,我们二人之间,绝对不会有你的位置。”

“我知道。”一滴眼泪从闭起的眼睛中滑落出来。

“所以现在我告诉你,我不管什么先来后到。从今天起,你我二人之间,我不会再给任何人留有位置。”

厉尘澜睁开眼,冷漠的吐出一个字:“滚。”

姜武置若罔闻,伸手抚摸他的侧脸,反正厉尘澜没力气也没心气把他推开。

屋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大片月光落进屋内,顿时亮了许多。

“……姜武?放开他!”

路招摇的声音响起,厉尘澜脸上的泪痕还未干。

姜武跳下床,帮他把一番折腾几乎要踢下床的被子盖好:“路招摇,你急什么,我还什么都没干呢。”

“你还想干什么!”路招摇疾步走过来,“墨青,他是不是又欺负你了?”

“出去。”

“啊?”

“你们两个,出去!”厉尘澜声音不大,却仿佛耗尽了浑身的力气,这是他这一辈子,第一次对路招摇这样说话。

“听见了吗,他让你出去呢?”姜武被骂惯了,习以为常的拖着呆滞的路招摇出去了。


“你别说欸,这招倒是挺好使的,我追求他,他反而让你跟我一块出去。以前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办法呢?可惜了,现在我更喜欢他了。”

路招摇沉浸在自己被厉尘澜赶出屋子的打击中,眼前的红毛却还不知死活,笑的没心没肺,怒气直冲脑门:“姜武!我杀了你!”

顿时兵刃相接,叮当作响。



“厉尘澜,如果是我先遇见路招摇,我们二人之间,绝对不会有你的位置。”

“你以为路招摇真的喜欢你啊,她那是为了报恩。你不是救过她几次吗?”

“哼,愿意为我放弃一切?那不过是因为你一无所有。”

路招摇和姜武说过的话在脑海中回荡,一遍又一遍,声音也越来越大,几乎到了震耳欲聋的地步。他们说话时的表情也在眼睑上逐渐清晰起来,嘈嘈杂杂,乱作一团。

厉尘澜睁眼,那些画面和声音倏的消失了,变成泪水落下,湮没在墨蓝色的发间。

外面两人打的火热,他却没有力气再去听了。

这个因为两位门主打斗动静太大而扰的人人不安的夜里,只有厉尘澜睡的昏沉。 


TBC

评论 ( 62 )
热度 ( 26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